天鵝頸成型術

天鵝頸成型術

整形外科Surgery

A- A A+

天鵝頸成型術 (下巴取脂+擴頸肌縫合)

☑️雙下巴 ☑️臉頰 ☑️脖子

天啊~~~原來差一個下顎線可以差這麼多啊!下巴、脖子也是影響臉型線條的其中關鍵呀!天鵝頸成形術需要充足及專業的經驗,不流失原本的自己,提升臉型質感。

 

雙下巴的成因

雙下巴成因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因熱量、肥胖所造成的脂肪型下巴,另一種則是因筋、擴頸肌鬆驰所造成的鬆弛型下巴,因無力支撐脖子組織,造成脂肪墊下垂,導致下巴及粗脖子等問題,現代人生活習慣長時間低頭使用3C產品,將加速肌膚鬆弛,更容易讓線條變鬆弛。

 

擴頸肌是什麼?

擴頸肌為頸部的淺層肌肉,從下頷延伸到鎖骨,臉部的所有表情都牽動擴頸肌,當其老化便像失去彈性的衣領,向下垂墜如同火雞脖子般,無力支撐脖子組織,造成雙下巴及粗脖子等問題,其關鍵出於擴頸肌鬆弛而非單純脂肪問題。

天鵝頸成型術 (下巴取脂+擴頸肌縫合)療程介紹

為改善雙下巴、打造天鵝美頸,可透過「下巴抽脂」消除下巴的贅肉、再透過「擴頸肌縫合術」將擴頸肌肌肉收緊,即能創造出緊緻的頸部線條。

✨下巴抽脂

將在耳朵下緣開個0.2-0.3公分的小切口(微創傷口)、以及下巴下緣會開個2-2.5公分的小切口(微創傷口),針對下巴區域的脂肪做微創抽脂;視情況再針對深層脂肪做移除動作。

✨擴頸肌縫合術

移除多餘脂肪後,接下來會進行擴頸肌縫合動作,將兩片分離的擴頸肌往中間靠緊做縫合,收緊肌肉、並同步修飾頸部線條。

 
 

天鵝頸成型術優點

  • 傷口小且隱密幾乎看不見。

  • 3 公分隱痕傷口在下巴下緣,手術後約一個月就非常不明顯,也不易被察覺。

  • 術後恢復期短、照顧簡單。

  • 手術施行迅速,幾乎不需要特殊照顧,不影響生活,僅需戴頭套加壓幫助消腫。

  • 一勞永逸改善雙下巴問題。

  • 直接將深層脂肪墊移除合併微創抽脂,緊緻下顎線條一次到位。

 

天鵝頸成型術不適合哪些人?

1.免疫系統或造血系統疾病者。

2.有蟹足腫體質或下巴嚴重後縮者,請於術前和醫師做詳細討論。

 
 

天鵝頸成型術適合對象?

1.下臉輪廓線條不明顯者

2.雙下巴狀況明顯者

3.下巴脂肪多層者

4.頸闊肌明顯鬆弛者

5.打過巴消脂針或音波電波都沒有理想效果者

 

■ 照片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實際成效因每人體質身形皆不同,所呈現樣貌也會不同。進行療程前,請先諮詢醫師並進行嚴謹評估,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各侵入性美容手術。

 

■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 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 要目的』」。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本文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之醫療行為,而輔以治療疾病為目的。醫師於實施處置前善盡告知義務關於併發症及後遺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風險及副作用等。有關手術之適應症、禁忌症、術前準備及術後照護等問題,醫師將親自與個案說明並提供相關衛教知識文件,術後成效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所不同。

 
 
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