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諮詢

English Title here

抗老課程

抗老課程Anti courses

A- A A+

減重諮詢 / Weight Loss Counseling

現代人營養過剩又缺少運動,放眼望去,肥胖或體重過重者比比皆是。近年肥胖和各種慢性疾病的相關性逐漸被醫界闡明,諸如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等等,其預防和治療計畫中往往少不了減重這一環;對肥胖者來說,即使是5%的體重減輕,都能大大降低罹病的風險。然而,成功的長期體重控制絕不是盲目的斷食或相信沒有根據的偏方,而是有賴完善的飲食控制、長期的行為改變、規律的運動,配合正確合理的藥物處方,才能重拾健康。 

在醫學上,所謂肥胖是指體內脂肪組織超過了維持生理正常功能的比例,男性約為25%體脂肪量,女性則為 30%,超過這個數值則可稱為肥胖。

因為體脂肪並不容易測得,在臨床上,多半以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定體質指數 BMI(Body Mass Index)來作為標準,BMI 計算的方式為其體重(公斤)/身高平方(公尺),超過 30 便可稱為肥胖,但因為東西方體質的差異,台灣地區的 BMI 標準則依亞太肥胖諮詢委員會所建議定為 25 公斤/(公尺)平方。也就是說,當您的 BMI 大於 25 時,您的健康就已經亮起了紅燈。

減重計畫的成功與否,必須依賴專家及減重者共同努力,首先必須對健康危險因子做詳盡的評估,分析情緒及行為模式、飲食的型態等,進入體重控制計畫後,必須清楚紀錄飲食日記、體能運動等,專業人員則依紀錄提供行為修正的技巧及生活型態改變的策略,當然在飲食、行為及運動的策略下仍無法達到目標時,醫師便應適時加入藥物治療,當然這些減重的藥物必須在醫師的監測下才能使用,才能避開藥物潛在的副作用,在最健康的情況下維持最佳的體重

 

 

■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各侵入性美容手術。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