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微整形

微 整 形Elite micro integer

A- A A+

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阻斷神經肌肉的蛋白質,它經由純化與藥品化的製程後,形成一種安全安定的物質。打在有皺紋的區域,會讓該區域的肌肉暫時性的放鬆,肌肉不緊繃。
現在肉毒桿菌的使用可以說是非常普遍。常見的皺紋困擾如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等,都能輕鬆解決。
肉毒桿菌素作用發揮作用時間,依個人肌肉、膚質狀況有所不同,一般狀況下,動態表情產生的皺紋約3~14天即可感受到逐漸的效果(如:抬頭紋、眉間紋等施打於改善肌肉過度收縮狀況時,約三週~一個月半即可感受到逐漸改善的效果(如:蘿蔔腿、咀嚼肌)。
 
 

適應用對象

瘦臉|瘦小腿|除皺|全臉提拉|腋下止汗

 

瘦小臉、瘦小腿

肌肉放鬆後,通常一到兩個月會開始產生外觀變化,治療後的三四個月時瘦臉效果最明顯。「肌肉使用習慣」會決定術後回復原狀的速度與程度,磨牙或是嚼肉乾口香糖之類的動作,會使得咀嚼肌肌肉力量強大,所以盡可能避免。

 

除皺紋

治療範圍 : 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皺鼻紋,縮鼻翼、放鬆下巴、臉部拉提、下半臉輪廓線清晰。也可以藉由放鬆對應的肌肉,通常 3-6 天會開始有效果,大約 1-2 週效果最明顯,3-6 個月時會逐漸失效。

 

止汗、體味治療

肉毒桿菌素也能夠抑制腺體的分泌,施打在腋下,能抑制汗腺以及頂漿腺的分泌,達到降低出汗和降低體味的效果。治療過程大約為一個小時,適合不敢動刀治療的患者。

 

肉毒桿菌作用原理

透過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可以阻止會引響肌肉的乙醯膽鹼釋放,讓肌肉達到放鬆、除皺的狀態;並且令肌肉肥大的部份,經過肉毒桿菌素療程的治療,減少肥大部分的肌肉運動,達到瘦臉與臉部雕塑的功能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2. 重症肌無力者不建議施打。
3. 懷孕、哺乳中婦女不建議施打。
4.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5.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瘀青機率稍高,但仍可施打。
 
 

術後注意事項

1. 注射後可能感到輕微的不適,但通常極輕微且會很快消失。 
2.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3. 一週內儘量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4. 一週內避免按摩治療部位。
5. 術後一至兩週回診 ,瘦小臉、下半臉拉提、蘿蔔腿則一個月回診。
 
 

院內案例

■ 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照片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實際成效因每人體質身形皆不同,所呈現樣貌也會不同。進行療程前,請先諮詢醫師並進行嚴謹評估,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各侵入性美容手術。

■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 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 要目的』」。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本文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之醫療行為,而輔以治療疾病為目的。醫師於實施處置前善盡告知義務關於併發症及後遺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風險及副作用等。有關手術之適應症、禁忌症、術前準備及術後照護等問題,醫師將親自與個案說明並提供相關衛教知識文件,術後成效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所不同。

 

注意事項 

  1. 服用肌肉鬆弛症狀藥劑的患者就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因為肌肉鬆弛藥劑會使得肉毒桿菌素的藥效加重,而使得治療效果與預期呈現明顯的差距。
  2. 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可施打。肉毒桿菌素在屬於C級藥物,在對於孕婦及哺餵母乳之婦女的安全性並未完全確立的狀況下,因此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
  3. 雖然在臨床使用上,肉毒桿菌素是很安全的藥劑之一,但仍有極少數的人會對藥劑過敏,施打後會在注射局部有紅腫搔癢的狀況。
  4. 有神經肌肉疾病者,例如「重症肌無力症」或是正在服用「肌肉鬆弛劑」的患者,不可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
  5. 正在服用Aminoglycoside(胺基醣甘類抗生素)或Spectinomycin(觀黴素)抗生素的患者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

 

 

 

5681